首页 > 科室介绍 > 临床科室 > 外科 > 器官移植外科
器官移植外科
  • 专家介绍
  •   

    6 李铸.jpg

      

    器官移植外科李铸(灰).jpg

      李铸

      基本情况: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器官移植外科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移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肝移植分会委员、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癌综合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委员。获2013 年度山东省红十字会先进个人表彰,获2014 年聊城市百佳健康卫士称号,获2014 年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获2016年富民兴聊劳动奖章。

      专业特长:研究方向为肝胆胰外科及肝移植的基础与临床。擅长肝胆外科常见病及疑难危重病的诊断及治疗,主刀完成肝胆外科各类大中型手术1000余例,在肝胆外大型腔镜微创手术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应用。从2003 年起从事肝移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具有独立开展肝移植临床应用和组建肝移植团队的能力。2011年前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肝移植中心完成肝移植近百例,2011年进入聊城市人民医院后积极筹备及实施亲体肝移植和无心跳供体肝移植工作,于2012年主持开展双供体活体肝移植2 例, 2013 年主持开展受体小于2 岁的儿童肝移植1 例,术后病人均康复出院,填补当时山东省空白,主持开展无心跳器官捐献肝移植60余例,均康复出院。组建成立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器官移植外科并担任科主任。

      科研论著:发表科研论文50 余篇,8 篇被SCI 收录,单篇影响因子超过4 分。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2013 年山东省卫生科技成果三等奖1 项,2014 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 项,2014 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创新成果三等奖1 项,参与课题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 项。目前与以色列专家合作开展肝脏移植术后免疫耐受诱导及肿瘤复发预防的重点攻关项目,有望攻克肝移植术后患者停用免疫抑制药物及肝癌肝移植术后肝癌复发防治的世界难题。

      联系方式:0635-8279581(办公室)、8276210(护士站)

  • 技术特色
  •   2003年8月开展了聊城市第一例肝移植手术。2007年国家脏器移植认证中被卫生部批准为肝移植指定医院,是全国地市级医院中获得肝移植资格的两家单位之一。在2009年肝移植复

  • 相关知识
  •   1、什么是肝脏移植? 就是采用外科手术的方法,切除已经失去功能的病肝,把具有生命活力的健康肝脏植入体内,挽救濒危生命,延长生存时间,提高生活质量,这个过程就是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