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 峰

  

胃肠外科邵峰(灰)2.jpg

  基本情况:副主任医师。山东医学会结直肠病学会委员委员、山东抗癌学会胃肠道肿瘤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胃肠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疝、腹壁外科学会委员、聊城市医学会胃肠外科分会,委员。

  专业特长:擅长胃肠外科疾病的治疗,在胃癌、结直肠癌、炎性肠道疾病及肠外瘘、胃肠道晚期肿瘤综合治疗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严格按照国家指南规范化开展腹腔镜胃癌、结直肠癌根治及术后综合治疗,五年治愈率居国内领先水平,手术录像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的手术录像比赛,取得优秀成绩。拥有3000例以上的阑尾切除经验,2018年开展阑尾一日微创外科。

  擅长临床营养治疗,对于炎性肠道疾病(肠克隆恩、溃疡性结肠炎)、复杂肠外瘘、胃肠肿瘤晚期病人、严重菌群失调的临床营养治疗在聊城市处于领先地位。

  科研论著:发表和肠内、肠外营养相关SCI论文10余篇,获山东省医学科技奖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