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良

微信图片_20210104100016.jpg

    基本情况: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师从国际著名肝胆胰外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于2014年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进修学习,熟练开展肝胆外科各种超声介入诊疗技术。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胆道微创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疼痛医学会腹腔镜肝胆胰外科学会委员、山东省内镜微创保胆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与保胆中国协会山东分会委员。
    专业特长:擅长肝胆胰脾等常见及疑难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擅长胆石病(多次手术)、肝癌及阻塞性黄疸的微创治疗,已常规开展腹腔镜下肝切除、腹腔镜胰腺手术、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腹腔镜下脾切除+断流术、腹腔镜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原发性肝癌及继发性肝癌的射频/微波治疗、经皮肝穿刺胆道引流(PTBD)及胆道支架置入等微创技术。对于高龄、合并症多等胆系感染、重症胰腺炎复杂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处理有较深的造诣。
    科研论著: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著3篇,获得泰山医学院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